一种日式面食

偶尔脑洞爆发、间歇性充满干劲

【狱审】睡衣

审判官在线调戏典狱长,私设两人还不熟。


正文

  那维莱特敲了敲典狱长办公室的门,等待了一会儿,没有人应。

  这种情况很少见。

  通常来讲,即使是典狱长有事外出的时候,那维莱特也会得到留守的希格雯的回应。但是今天,直到他推开门走进去都没有任何人出现。

  房间里唯一的动静都来自一台唱片机。它被放在莱欧斯利的办公桌上,此刻正辛勤地播放着一支交响乐。

  那维莱特不太能欣赏这个——对于人类的艺术品他的审美一向很有限——况且这台机器的音量实在有点太响了。

  那维莱特想了想,决定替莱欧斯利把它关掉。

  音乐声终于停下,就在那维莱特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,突然从头顶上方传来一阵响动。

  “是那维莱特大人吗?”希格雯甜美的声音在楼上响起,紧接着通往二楼的禁制被人打开,一个漂亮小脑袋从楼梯口探了出来。

  “哇,真的是您!”希格雯先是惊喜地叫了一声,然后回过头冲着什么人喊道,“快点起来啦,那维莱特大人来啦!”

  那维莱特站在原地,看着希格雯蹦蹦跳跳地跑下来,这才注意到护士长的衣着和平时略有不同。

  “那维莱特大人您先请坐,典狱长马上就下来。”希格雯拉着那维莱特到沙发前坐下,“抱歉让您久等啦,他正在午睡,我在陪他冥想~”

  “午睡?典狱长正在睡觉吗?那我等一会儿再过来吧。”那维莱特不需要睡觉——他和美露莘都只需要通过冥想就可以恢复精神——但他知道对于人类来说,打扰别人睡觉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。

  他暂时不想给莱欧斯利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  “不用,刚躺下。”莱欧斯利低沉的嗓音从楼上传来,那维莱特敏锐地察觉到它比平时的调子拖得更长。“我换件衣服。马上。”

  “他这几天总感觉头疼,但又查不出原因,所以我建议他多休息一下。”希格雯悄悄跟那维莱特咬耳朵,“正巧最近没有新犯人进来,典狱长说中午的这段时间可以利用起来。”

  那维莱特点点头,目光落在希格雯的裙子上:“刚才就想问了,护士长这身装扮是?”

  “啊,典狱长把它叫做「睡衣」~”希格雯特地站起来转了一个圈,以便更好地展示她的新裙子,“是用特殊的布料做的哦,穿在身上特别柔软,可惜典狱长说只有在冥想的时候才能穿,不然我想一整天都穿在身上~”

  说到这,希格雯的大眼睛里流露出无限向往,她捏了捏裙摆上的小蝴蝶结,忽然转头看着那维莱特:“咦,那维莱特大人要不要也试一试呀?”

  “不必了,我——”

  “护士长很喜欢这件「睡衣」,一直惦记着要给「那维莱特大人」也准备一套。”莱欧斯利终于从楼上下来。

  “审判官不会是想拒绝护士长的好意吧?”

  那维莱特沉默了,如果是希格雯特意为他准备的,那么他不介意再多一套衣服。况且还是一套据说非常舒适的衣服。

  “如果方便的话,也请给我一套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不是梅洛彼得堡临时出了个棘手的问题,莱欧斯利也不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造访沫芒宫。

  走廊里,莱欧斯利披着月光敲响了那维莱特办公室的门:“抱歉,希望没打搅到你睡觉。”

  “不会,我还不准备睡觉。”那维莱特把他请了进来,“你来的正好,先请坐。塞德娜小姐对那件「睡衣」非常感兴趣,你们可以先聊着,我去换件衣服。”

  莱欧斯利点点头,在沙发上坐下,一旁的美露莘腼腆地朝他挥了挥手。

  “公爵大人好~是这样的,我看到了那维莱特大人的「睡衣」,质地非常柔软,是我特别喜欢的那种感觉。”塞德娜羞涩地捂了捂脸,“不过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类似的布,所以想请问一下公爵大人,那种布料是从哪里弄来的呢?”

  莱欧斯利被塞德娜充满期待又小心翼翼的表情逗笑了,因为希格雯的原因,他对于美露莘这个温和礼貌的种族总是格外有好感:“啊,这个好说,下次希格雯回去的时候,让她给你带一些作为礼物吧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!那真是太感谢啦~”塞德娜立刻开心地晃了起来,“那种布料真的非常舒适,连那维莱特大人都时常称赞它呢。”

  “哦,审判官经常称赞它吗?”

  “是的呀,他很喜欢这件「睡衣」,几乎每天都要穿呢~”塞德娜歪了歪脑袋,“说起来,那维莱特大人刚刚就是去换「睡衣」了吧,应该马上就会回来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一下,”莱欧斯利坐直身体,“你是说他去换「睡衣」了?”

  “嗯……算算时间应该是的,那维莱特大人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进行冥想~……咦?公爵大人,你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,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  “呃……没、没有,我很好。”莱欧斯利笑得很勉强。虽然他认识那维莱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显然还不到可以随意欣赏对方,呃,半裸体的程度。

  毕竟以那件「睡衣」的柔软材质,莱欧斯利毫不怀疑,只要那维莱特稍微动一下,他绝对可以清楚地看见他身体的线条。

  “好吧,如果不舒服的话,要说哦。”塞德娜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,随后扭过头,朝着莱欧斯利背后的方向挥了挥手。

  “那维莱特大人,您回来啦~”

  莱欧斯利梗着脖子没有回头。

  塞德娜完全没有意识到典狱长此刻尴尬的境地:“刚刚公爵大人说要送我一些布料作为礼物,这样我也能拥有一件「睡衣」啦~”

  “是么?恭喜你。”那维莱特的声音逐渐靠近,然后在两人身后停住。“莱欧斯利先生,感谢您的好意。”

  “没什么。只是一件「睡衣」而已。”这下莱欧斯利只能不情愿地扭过头去。

  “你的脸色不是很好,是身体不舒服么?”那维莱特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呃,有一批犯人出了些状况……”莱欧斯利吞了口唾沫,决定把目光锁在那维莱特脸上,“提前跟你说一声,明天一早应该会有正式消息出来。”

  “好,如果有需要,随时来找我。”那维莱特走到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右腿轻轻地搭在左腿上,“典狱长这样看着我,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我该回去了。”莱欧斯利腾地一下站起来,感觉一刻也待不下去了。“晚安,那维莱特先生,还有塞德娜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01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